您的位置:首页 > 极客数码 >正文

博世的液晶汽车遮阳板只会阻挡您看到太阳在您眼中的道路

发布时间:2022-03-10 09:35:01  编辑:  来源:

导读全自动驾驶汽车已经在全国各地的道路上进行测试,但每辆汽车都有一个感觉好像一个世纪以来没有升级过的功能:遮阳板。因此,博世的一组工程

全自动驾驶汽车已经在全国各地的道路上进行测试,但每辆汽车都有一个感觉好像一个世纪以来没有升级过的功能:遮阳板。因此,博世的一组工程师着手更新这一过时的功能,使其既能挡住太阳,又不会挡住驾驶员对道路的视线。

这是一个问题,每个司机在清晨或傍晚在太阳低落的时候在路上至少会遇到一个问题。感觉就像死星的毁灭行星的超级激光直接对准你的视网膜,让你无法密切关注你要去的地方。你本能地伸手去拿汽车的遮阳板,但从那里开始,它是一场持续的战斗,试图调整它的角度和位置,以便阻挡太阳的刺眼光线,而不是挡风玻璃的其余部分。这是一场驾驶员永远无法赢得的战斗,至少在汽车制造商开始在其车辆中安装博世的最新创新之前是如此。

博世的 Virtual Visor 不是用织物包裹的刚性面板,而是具有一个 LCD 面板,当太阳挂在地平线上时,该面板可以向下翻转。该面板与指向驾驶员面部的摄像头一起工作,该摄像头使用经过定制训练的 AI 处理实时视频馈送,以识别鼻子、嘴巴,最重要的是眼睛等面部特征。摄像头系统应该能够识别投射在驾驶员眼睛上的阴影,并利用这种能力仅使 LCD 遮阳板上的强光穿过并损害驾驶员视力的区域变暗。遮阳板变暗的区域会根据车辆和驾驶员的动作不断变化,但其余部分应保持透明,以减少对前方道路和其他车辆的阻碍。

虚拟遮阳板实际上是作为博世三位动力总成工程师的一个副项目开始的,他们在空闲时间开发了它,并从废弃的电脑显示器中收集了他们需要的零件。至于该功能何时开始作为新车的一个选项出现还有待观察——如果有的话。如果您曾经摔过手机或用力戳屏幕,那么您已经意识到 LCD 面板是多么脆弱,因此在这成为主流之前需要进行大量的车载测试。但这是一项巧妙的创新,使用目前相对便宜且易于获得的技术,因此希望这是一次不会太远的升级。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